五月病×12

和懒癌斗智斗勇的每一天

胡言乱语

来自看完官方特典“黑敦白芥”的我的胡言乱语。


        当初想看但嫌弃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翻出来的翻译不太好,没看下去。最近因为稍微有一点点闲,就找了百度云想着用这个特典重拾对文野的热爱,毕竟我爬墙速度超快需要稳固一下www

        小说也不长,我趴桌摸摸鱼就看完了。if线贯彻卡夫卡一贯的语言风格,而且确实又做了一种尝试(朝雾大大曾经说过自己想要尝试多样的写作风格,每种都很棒),好奇的欢迎来看看其他小说(。

然后按照国际惯例,多少应该给这本特典下个正经八百、概括性的评价——


        朝雾卡夫卡我跟你不共戴天。

        我的第一反应——可以的话,我简直想把我活到现在所学的所有形容心灵受伤的词汇用上【锤桌痛哭】——因为会涉嫌剧透,所以这里尽量不讲剧情,欢迎各位头铁的勇士们前来挑战朝雾老师这个关底boss,相信即使是有一颗钻石心的勇者也会被堪称无限剑制的史诗级刀片磨成一地骨灰。

         ……不嗦这种伤心事了,回归胡言乱语。


        #身为宰厨的我觉得芥川可爱,怎么办,急,在线等#

        如果说正剧中观众看到的是敦敦在各种能把人逼疯的艹蛋选择中一步步成长,并从他的选择中发现他性格的不同侧面的话,if线则是不断地逼迫芥川做出选择,从而使芥川的性格越来越立体的故事。

        毕竟我是主吹太宰、太宰本命一万年的宰厨,对芥川的关注比较少,早年单觉得这人真惨,仿佛一个被太宰踹了却不离不弃的糟糠之妻(芥川:我不这样),并且再次深刻意识到我的男神在某些方面的做人到底有多烂(。新双黑我原来比较喜欢阿敦来着,温柔的少年内里却寄宿着野兽,物理和精神双重意义上的,这种设定很戳我萌点。我基友是个芥厨,对芥川的执念相当强烈,担得起一句芥川研究协会会长。我曾经问过她为啥这么喜欢芥川,她想了半天高深莫测地给我扔下一句傲娇真好,

        我:????老哥你清醒??这傲娇杀的人都堆成山了?    

        她:呵,你不也厨一个犯了谋杀一百三十八件、恐吓三百一十二件、诈骗等六百二十五件的男人吗【冷漠】

        我:……好气哦但是无法反驳。

        老实说当年我注意力根本不在芥川身上,所以芥川个性的多样化对我来讲就是“哈?他性格哪有多样化?”但是等我看了if线之后发现……emmmmmmmmm……好像芥川和敦敦是反的……而且这种,平时不管是自己还是他人的性命都不关心,却在强烈的好感面前偶尔流露出的一点点温柔(樋口小姐姐我说的就是你,百万芥厨羡慕死你了你叽不叽道),也、也很可爱……而且因此产生的一系列事件也莫名呆萌怎么办,可恶……

        好奇又玻璃心的friends可以尝试前半本小说,芥川真的可爱。玻璃心就别看后续了,来自一个胃部大出血的全员厨警告JPG.

        以及因为会剧透所以不能细说,但if真的深刻地告诉我们妹控是可以毁灭世界的,真的。

        #小火汁,没想到你也是妹控#


        还有万万没想到我对院长的好感度又上升了好几十个百分点……完全了解之后就会明白文野的世界设定其实相当残酷,这个世界的走向是比较混乱的,像我英的世界发展出了维护秩序的英雄们,但是文野只有日常神隐的异能特务科和送人头的警察。

        哇,对比一下朝雾老师真的是后妈诶。

        不过这种世界总会使每次大战结束之后都会有种穿透乌云的曙光、在废墟上亭亭玉立摇曳着的野花般的画面感。我原本非常非常非常反感斯巴达教育,就算二次元作品也一样,但经过和基友的反复讨论和假设后,我觉得院长搞不好是因为早早参透了这份残酷,所以选择了让他们能够“活下去”的教育方式。

        可以不用成为清正廉洁的正义使者。可以不用因为自我心灵上的不成熟而早早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只要他们能够在遥远的未来活下去,即使现在被憎恶也没有关系。

        大概是因为童年相当凄惨的缘故,我估摸着院长的笑肌都坏死了……但即使这样一个完全不会表达自我情感的人,也会在正片里给敦子买花、在if线里想要祝贺敦的毕业,就算if线中的敦敦黑得骨头缝都直冒黑泥,也“通过近乎洗脑的方式”教育他去挽救和保护。这个男人应该是以自己的方式,深爱着孤儿院里的孩子们。


        ……这要不是作者帮忙解说描写背后的真相,换了我早一刀把他捅死了(。同志们看到了吗傲娇是没有前途的!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滚】


        文野cp我基本杂食,容我概括if线的各路cp,努力做到不剧透(。

        敦镜,往死里狂塞狗粮,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做什么都能放弃的相处模式,让我想把他俩打包怼民政局里结婚。

        双黑,脑补一万字豪车,虽然全局没两口粮结尾还奇虐宰,但是就那两口粮真是比什么糖都甜。

        织太,一如既往的刀口舔糖,以织太党的视角看太宰对织田作的单箭头可绕地球十圈,堪称大粗长(??)if线中确实实现了所有织田作厨对织田作美好未来的所有幻想,可惜对织太党就是一句宇宙级别的官方劝退、官方缺德,落刀如雨,还个个都是削铁如泥的剜骨尖刀,一句话顶正片四集回忆杀所有刀片的十倍有余,食用前务必备好速效救心丸。

        太芥,想都不要想。白芥怎么可能厨——【你快闭嘴吧要剧透了(捂嘴)】

        新双黑芥敦芥,姑且有些糖……唔唔,主吃三代双黑的我在if线股市崩了好多,不甘心……但是可以看到二人短暂的把酒(茶)言欢,也算是一丁丁丁点小安慰。


        老实说我想看小说的起因是b站上有个大佬做了个黑敦白芥的手书,早期就弄了不少相当优秀的作品。大佬吃太芥,我一个主吃双黑的倒吃得津津有味,可惜刀有点多【悲伤脸】(这年头厉害的都去搞刀子了耶)

        当时我就有各种不详的预感,但是作为文野真爱还是选择支持小说,兴致冲冲地找出了小说并做好了不管有多少刀子都敢脸接的决心。

         然后我就变成了一地骨灰。

         事后我的基友一点点把我的骨灰拢起来扔到FGO的罐子里烧了烧,我胡汉三就又回来了……个鬼,我基友只招回来了人没找回来魂。我现在对“平行世界”、“时间线”、“《命运石之门》”等等这样的字眼产生了PTSD,急需治疗费用,需要有人往我的号上打圣晶石。

         对不起我开玩笑的,不要打我。

         串戏了串戏了,回来讲。if线非虐不能形容,日本那边作家是不是都有这种能自由切换搞笑正剧、糖和刀片的能力……说的就是你蘑菇,你和朝雾老师一个德行。if前半段哈哈哈哈,后半段呜呜呜呜,从而产出了这么一篇碎碎念。要是能让你产生看的兴趣从而使骨灰再厚一层,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你)。

        但我确确实实又被这本特典一巴掌拍了文野坑底,老实待着短期不准备出去了。期待接下来正片的发展好啦,因为不管怎么样文野都是个正经八百的热血漫,虽然世界设定不友好得一比,天天死人就像喝水一样稀疏平常,遍地都是砍人如切瓜的凶残人士——

        但它确实是一个正能量的故事。

        想要挽救他人却被他人所挽救、伸出的手被他人所紧握。尽管有过狼狈不堪、被不公的命运击倒的时刻,但最后依然能够挺直脊梁,骄傲地活着。

        这是——讲诉幸存的人们在这世上摸爬滚打,最终抵达遥远的未来的故事。








大佬的手书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6242138?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F9D8DD00-65EE-48BE-AC7C-EF29EB44CAA759213infoc&ts=1542946242425


评论

热度(12)